leftpic
回首頁 保單查詢 FAQ 客戶服務
  • 1. 如何申請網路投保的服務?

    STEP1閱讀同意約定書/填寫資料→STEP2預覽及驗證身分 →STEP3進行繳費→STEP4完成投保

  • 2. 我已經是新光人壽企業網站(www.skl.com.tw)會員了,可以直接網路投保嗎?

    如您已是新光人壽企業網站會員,請先使用會員之帳號密碼登入本站後,再依照各步驟引導,完成『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』便可使用網路投保服務的各項功能,立即進行投保作業。

  • 3. 一定要完成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才可以網路投保嗎?

    是的,由於相關法規規範,您必須先完成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並通過,待完成身分驗證的程序,便可使用網路投保服務的各項功能,立即進行投保作業!

  • 4. 進行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有什麼限制嗎?
    由於相關法規規範,您必須年滿二十歲。
  • 5. 身分驗證有哪幾種方式?

    本公司提供兩種身分驗證方式,說明如下: 
    「金融憑證」:此即透過金融憑進行驗證,您須持有金融機構發行之憑證,才可選擇此身分驗證方式。
    「簡訊OTP動態密碼」:此即透過簡訊發送一次性密碼到客戶手機以進行驗證。

     「金融憑證」請使用電腦版操作。

  • 6. 什麼是金融憑證?什麼是簡訊OTP動態密碼?

    「金融憑證」:簡單的說,使用於金融電子交易的數位憑證就叫做「金融憑證」。金融電子交易包括網路銀行交易、證券(期貨)及基金電子下單交易、保險公司的線上保單電子交易等等。 「金融憑證」請使用電腦版操作
    「簡訊OTP動態密碼」:一次性密碼(One Time Password,簡稱OTP),又稱動態密碼,是指只能使用一次的密碼。為了解決一般密碼容易遭到破解情況,因此開發出一次性密碼的解決方案。

  • 7. 密碼忘記了怎麼辦?

    請於客戶服務中心點選「忘記密碼」功能,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及原E-mail信箱,系統會自動發送一封密碼重置連結到您的E-mail信箱,請至連接網址輸入您的新密碼即可。

     

  • 8. 為什麼無法收到「簡訊OTP動態密碼」?

    煩請您先確認下列事項:
    - 您於本公司留存的手機號碼是正確的,如需要變更手機號碼,請至「客戶資料管理」→「客戶驗證狀態」進 
      行變更。 
    - 您的手機為開機狀態。
    - 您的手機其簡訊記憶體空間為足夠。
    - 請洽詢您的行動電話系統業者,是否有阻擋企業簡訊、垃圾簡訊或是簡訊功能未開啟等狀況。
      如有任何疑問,請洽本公司客服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-031-115。

  • 9. 如何確認已經成功完成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?

    在您進行認證時,於驗證身分的頁面,點選確認送出後,此時將出現申請完成的頁面,在這頁面中會顯示相關說明,指出本公司將發送一封啟動信函至您留存的E-mail信箱,請您至該E-mail信箱點選啟動連結,方可完成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。此時,您登入後即可馬上使用網路投保服務的各項功能,進行投保作業!

  • 10. 一直沒有收到貴公司發送的啟動信函?而且不確定Email信箱當時是否填寫錯誤了,可以重新寄給我嗎?

    如果您一直沒收到啟動信函,可能原因及處理方式如下:
    -被E-mail 帳號的郵件主機當成垃圾信件:若您的信箱使用奇摩、Pchome等免費信箱,請先登入信箱並至垃圾   信郵件區裡檢查是否有此啟動信函。 
    -您的E-mail填寫錯誤或被您E-mail 的郵件主機擋信:請您點選「沒收到授權信嗎?」功能,
      再輸入您的帳號、密碼及新的E-mail ,即能馬上用新的E-mail信箱收取您的帳號啟動信函。

  • 11. 先前已開通以「簡訊OTP動態密碼」進行網路投保,可以改用金融憑證投保嗎?

    可以的,請先登入,至「客戶資料管理」→「客戶驗證狀態」,點選「開通以金融憑證進行網路投保」,選擇您的金融憑證發行機構,接著點選「修改」,即完成開通以金融憑證進行網路投保作業。

  • 12. 登入時出現提醒訊息「您的帳號尚未啟動」,請問要如何啟動?

    本公司先前已發送一封啟動信函至您留存的E-mail信箱,請至此E-mail信箱點選啟動連結,方可啟動帳號。若您沒有收到本公司發送的啟動信函,請點選「授權信重寄」。

  • 13. 請問使用金融憑證是否任何瀏覽器皆可有效適用?

    目前本公司金融憑證功能只支援IE瀏覽器,如您要使用金融憑證,請更換為IE瀏覽器再使用網路投保相關服務!

  • 14. 請問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之效期多長?

    當您登入並通過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後五年之期間內,完全沒有與本公司進行投保事宜,須請您重新完成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後,才可使用網路投保服務。

  • 15. 進行「網路投保服務認證」時,一定要填寫手機跟E-mail信箱等資料嗎?

    是的,由於手機及E-mail信箱為訊息傳遞的管道,請確實填寫,以免收不到本公司重要訊息通知,或無法開通「簡訊OTP動態密碼」進行網路投保。